Wednesday, January 26, 2022

這周末,宣教中心迎來小讀者

 從以前有書到貧民窟小學,之後到學校設立GRACE LIBRARY,疫情期間的Yummy BookClub,非洲小孩愛唱歌跳舞,給我的印象是也愛讀書的,尤其愛聽故事。只是在他們的社區,很難有好的地方、好的資源培養他們閱讀的興趣。家長忙於工作難帶孩子去圖書館(如果有)、生活困難連交學費也有困難,買書是不可能了。連學校大都是用影印本,教科書的圖文編排很不吸引,其實,貧民窟的孩子也沒有教科書,都是拿著一本單行本有抄寫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內容。學習在我看來很枯燥,但家長還是努力地把孩子送去學校,希望給孩子們有好的教育。

在建立宣教中心的時候,一直希望這裡有小孩子可以到來,在乾淨舒適的環境學習,有乾淨的水隨時可以喝,餓了有面飽吃,可以專心地享受閱讀的樂趣。讓他們感到學習的愉快。可惜因為疫情,中心一直只是開放給小數中學生和大學生到來。現在烏干達完全開放了,中心的同工都中完病毒有抗體了。我們決定開放周六的早上,讓貧民窟的小朋友來中心參加 Yummy Book Club. 
Carol ( 我們的大學生,未來的社工)對小朋友很有心,希望不只Carol,我們的大學生也願意服事這些小弟弟妹妹。

因為從貧民窟走路到宣教中心要超過半小時,很多家長也沒有空帶孩子來,我們想只要有5個小孩願意來,我們就開始。結果第一次來了10個小孩,大學生Jefferson把他們從貧民窟帶到中心來。我對大學生們說,只要有一個孩子,因為我們的付出,可以幫助到他走在正路上,我們就不枉此生了。這句話是我大學時的團契導師對我說的。他還說,上帝給的們一條命,我們去幫助另一條生命,這就很好了。




就在Yummy book club 開始前兩天,我們和一位遠方的妹妹通話,她的名字叫新心。新心從小臥病在床,近年還因癌症受很大的苦。最近新心的癌症復發了,而且擴散全身,無法手術治療了。我們跟新心通話時,沒想到她說的第一件事,不是她現在有多痛苦,而是她要告訴我們,她有一些錢要用來幫忙烏干達貧困的孩子。我們有了一筆專門幫助醫藥費的奉獻,也會用這些錢來給讀書會的小孩子買面包和牛奶。

新心要對烏干達的孩子說:祝福小朋友們,健康、平安,一生都在基督裡。

感謝新心阿姨,你的愛心小朋友都收到了。我們為你作不了什麼,也無法分擔你的痛苦,只能祈求施慈愛的上帝在你困苦中幫助你、安慰你,用祂大能的手擁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