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感恩油箱"











上帝的恩典多而又多, 如果說我們的家是一輛在生命路上的小汽車, 是上帝的恩典把我們的油箱一次又一次的填滿, 讓我們這輛小汽車能不停向前....






chrome bar graphics


<2012年感恩事件>

今天羊爸在預備主日崇拜的講章, 題目是 < 感恩的生活>, 隨意打開我們在2011年回澳門述職簡報 中的代禱事項時, 驚訝地發現, 我們請大家一起代禱的事, 上帝不單是聽了, 而且是全都應允了!! 能見証上帝的作為, 真是有福!!





2011年的代禱事項: 1. 求主幫助我們解決居留的身份問題

上帝的作為: 我們今年終於拿到的居留卡, 過程中有不少波折, 還差一點因住房註冊問題要搬家, 最近上帝讓房東回心轉意, 願為我們辦理落戶手續。

2011年的代禱事項: 2. 為教會預備自己的辨公室
    (那時我們還沒有自己的辦公室, 羊爸是在家工作)
上帝的作為: 在2011年8月份, 我們在找地方舉行音樂會時找到了現在辦公室的地方, 事工費一下子提升了6倍, 但很快地, 上帝在事工的經費上供應了我們所需, 可以租下辦公室和團契室。
    
2011年的代禱事項:  3. 求主為學生們預備一個可以聚集、團契、練琴的地方
上帝的作為: 同時, 我們也與學生們建立恩園書屋, 學生們不單在那閱書, 現在看他們還在那練樂器, 在其他辦公室的人下班後, 我們的學生組成的樂隊在那排練, 2012年12月樂隊正式成為教會的敬拜隊, 名為<J1> (JESUS IS NO. 1) 。每星期六、日, 聚會後, 學生們還在書屋舉行愛宴! 書屋不單有書香, 還有飯香!!!

2011年的代禱事項: 4. 為學生可以開始英、俄語的課程
上帝的作為: 2012年10月開始, 一位會說中文的烏克蘭弟兄義務來為我們的學生開俄語課程, 在2013年的一月, 一位美國來的宣教士還開始為我們的學生開英語會話課程。


2011年的代禱事項: 5. 與起更多的學生起來成為同工, 起來服侍主
上帝的作為: 2012年4月,我們在機場認識充滿宣教熱情的日籍MASATO牧師, 我們不單與他們一家成為朋友, 他們還成為我們在事奉上的同工、禱伴。他們還讓我們他們的教會來發展中國商人事工, MASATO牧師更來為我們講專題, 以及分擔上羊的主日講台。
2012年, 在我們的學生中現在有兩位要奉獻成為傳道人, 我們將為他們策劃裝備計劃!!


2011年的代禱事項: 6. 為教會的合一禱告
上帝的作為: 在我們剛到烏克蘭時知道, 因為過往的原因, 學生們分成3個地方各自聚會, 感恩在2012年, 三個學生的聚會點合而為一, 現在每個星期天, 所有的中國的學生信徒, 一起聚會敬拜上帝! 一起辦佈道會傳福音!感謝讚美主!

2011年的代禱事項: 5. 孩子們能找到合適的小學
上帝的作為: 2012年9月, 在我們辦公室樓上的歐洲小學開辦了!!咚咚、諾諾與另外7個小孩成為第一批的學生, 小朋友來自烏、德、印、中、美五國, 其中有5位是宣教士的小孩!! 他們的老師是我們以前的家庭教師, 華人教會的弟兄姊妹還幫助把一批教具從中國運來, 成為敖德薩第一間教會辦的蒙特梭利歐洲小學。三個月內, 兩弟兄的俄語進步很多, 同時還學英、德語。而最重要的是, 孩子們學會不同種族可以成為好朋友!!上帝愛所有小孩!!!


chrome bar graphics

2010年 感恩事件


一月  


1.我們一家回應上帝的呼召, 踏上宣教之路, 來到了東歐黑海岸的烏克蘭敖德薩市。旅程入境非常順利,只丟了咚咚的一顆足球。


2.  ANYA願意成為我們的俄語老師,在我們的生活上成為我們的好幫手。我們都很能適應新環境, 可以上市場買菜了。



二月
1.請到有耐心的SHANNA成為孩子們的俄語老師。
2.咚咚開始上家附近的俄語學前課程。
3. 家中有兩隻小兔子

六月
看了近20個單位,終於找到合適的新家, 有冷氣,有大廚房, 孩子們還擁有帶小陽台的房間,喜出望外的漂亮浴室, 上帝對我們真好。

七月  1. 看見弟兄姊妹辦音樂會, 感謝主賜下恩賜。
          2. 營會中有多位弟兄姊妹受洗, 感動!

八月 1. 享受長長的夏日, 美麗的黑海海灘。還去看海豚表演。
九月 1. 在老馬市場找到平價優質的皮鞋, 父子三人,人人有份!彈      
         2. 爸爸書房添置水族箱。

十月       1.公公婆婆終於成功辦理簽証。
               2.兩個聚會點的弟兄姊妹一起崇拜。
               3. 諾諾被燈電到小手指,有驚無險。
十一月  我們家的寶貝小妹妹天情平安誕生。兩天後,小嘉琪也出生了,教會再添小成員。
十二月   1. 天情黃疸住院, 獲准晚上回家睡, 在醫院渡過難過的十天,終於可以出院。
               2.聖誕佈道會有過100人出席,16人信主。
               3. 咚咚吞了一個小錢幣,第二天便成功"大"出來。

chrome bar graphics

2011年 感恩事件
一月  1.  二個聚會點正式合一。有新的同工加入事奉團隊。
          2. 羊屋愛宴重開, 開始周五查經班"士師記",反應很好。
          3. 家衣櫃門整片掉落, 竟沒有壓到在旁的小兄弟。
          4.  羊爸與希爾蒞牧師在家中一起為主來夢想, 華人教會及當地教會應更多合作。


二月    敖大有學生開始穩定出席聚會。教會開始信徒栽培課程,有熱心弟兄姊妹成為帶領者。
            教會又多一位小寶寶出生。計劃6月開始兒童(搖籃)崇拜。
            教會中在異端出現, 弟兄姊妹提高警覺,更體會到真理的重要。 
            天情護照成功辦理。

三月   平平安安帶著三兄妹+大行李箱+兩背包+嬰兒車,坐三趟飛機由ODESSA返濟南, 再回澳
           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