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我也要做早餐!!

      在烏克蘭除了睡過頭來不及之外,幾乎天天我們都在家做早餐。不過在澳門大多是下樓下買或者在餅店買飽好解決。現在早上沒有補習,時間多,我們嘗試還孩子們一人負責一天早餐。天諾、天情對這安排十分興奮。天情為了早餐前一晚去超市,更像個霸氣十足的大姐,買什麼都只能由她來決定,在超市內叫大家都要跟著她走,哥哥們當然不吃她這一套,不過,不到5分鐘她已被零食吸引,忘了她本來的任務。我們上周六第一餐「小羊早餐」是由天情負責的PIZZA飽,一早她和諾諾便「彈」起來要做早餐。PIZZA飽大家都說好吃,不過可能天情吃了大多CHEESE,加上前晚吃的消化不良,吃完後就肚痛(這個開始不太好)。不過,盈姨姨為回報大情的努力,晚餐和姨長一同為大家加了一度紅酒羊架!很讚!

    到了星期一是由天諾負責,他想念羊爸在烏克蘭常做的PANCAKE!他說要自己來作一次。在羊媽幫忙下,弄了很帶名字的特別PANCAKE!天情拍手鼓掌!


天諾親手給羊爸作的「羊字PANCAKE」

天情對有她名字ANICHKA A 的PANCAKE 非常滿意

       星期四到天約負責,他說要作泡面,被羊媽反對了,在無奈下,他沒有吃的意見,最後我們一家帶著書,去了一間安靜的CAFE,這好像是第一次我們一家6口自己外出早餐。CAFE沒有其他客人,十分安靜,早上的柔柔的陽光透過玻璃撒在小圓桌上,圓桌配上灰色沙發椅,還有貓貓靠背。我們讓三個大孩子一張桌子,貓貓靠背用來給二哥三姐墊高來坐剛剛好,羊爸、羊媽和羊B坐另一張桌子。爸媽終於有機會談了一回心,享受了一刻美好的早餐時光。不過,十五分鐘後,小羊桌卻發生了不愉快事件,事件起因是羊三姐只願和羊二哥分享她的食物而不和羊大哥分享,還大聲「厲害」了大哥一下,羊大哥被氣哭了(很可能因不能吃泡麵的羊大哥本來心情就不好)。唉,本以為可以好好呆上一個小時,我們盡量不去插手,不過最後還是帶著傷心的羊大哥回家了。也許,還是和四隻小羊留在家吃比較好。

     晚上,羊媽特別為早上的事和羊三姐談了一回,問她為什麼這樣對哥哥,知不知道哥哥會很傷心,她的回應竟是:「有時後我會突然在想很多事情。」(是啊,什麼事呢?)「嗯,比如十六歲要作什麼啦⋯⋯」(唔?⋯⋯因為在想十六歲要作什麼事情就對哥哥生氣?這不公平吧)「唔⋯⋯我也不知道耶。」(下次你想發脾氣,又不知為什麼時,先來和媽媽說你心難受,好嗎?)「唔⋯⋯」女孩子的心真是比男孩子難懂,誰會想到不到5歲的三姐會在早餐時在想她16歲時未來?哥哥只在想眼前的火腿芝士三文治!不過,天情不時也會告訴我她19歲就會離開我們,一個人去別的國家拯救動物(她這三個月來的理想職業是作動物救難隊員,而作王后只是第二志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