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15

羊屋四弟弟報到!!!




 
    以前從未想像過我們家會有四個孩子, 而上帝的恩典常常是無法想像的。弟弟天誠在兩個哥哥和姊姊天天的催促下, 終於在30/4的出生了! 那夜凌晨,出門聲把哥哥吵醒了,小暖男諾諾還是忍不住哭了,據外婆說,得知弟弟平安出生後,三兄妹自己圍著在地上作感恩禱告!第二天趕去醫院見弟弟,從此,我們一家六口從好熱鬧變成超級熱鬧!

        在烏克蘭,我們認識好幾個多小孩的家庭,德國漢堡家有5個小孩,美國ANDY家有4個,他們的生活讓我看見外國媽媽是如何自已照顧一堆孩子,還把每次生日會、節日弄的溫響可愛,這自然也提升了我自已帶孩子的信心,我們每次家聚時小朋友們都樂翻天,令人十分懷念。還有一家有7個小孩的烏克蘭家庭,周末爸爸媽媽帶著其中三、四個孩子一起排練星期天的敬拜,其他的小孩在教會跑來跑去等著,第二天一家9口一起崇拜事奉。媽媽們累嗎?當然啦,不過她們還可以精心計劃假期,為孩子們及孩子的朋友們預備聖誕驚喜,還有超好吃的HOMEMADE COOKIES⋯⋯回到中國、或是澳門,我們這家好像成了異類,竟然還遇過有遊人要和我們拍照留念,只因為我們有4個孩子!自從有了四個小孩,我們和好奇的路人突然多了話題,而羊爸說,在火車上,我們的家庭照是很好的『引言』。
       孩子是上帝給父母的禮物,常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然而,其實每個成長中的孩子都在教導父母,教我們學習何謂付出、何為等待、學習何謂犧生、何謂愛⋯⋯現在四弟出生,我們一家新的一堂人生課要開始!


第一面!
我們拿著澳門身份証的一家,終於有一個真的是在澳門出生了

諾諾哥哥在洗弟弟的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