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小羊生病記


      遲來的寒冬,沒想到會冷成這樣, 還沒有下大雪, 氣溫已降到零下10度以下,而且不是一兩天,而是遲續數星期。聽說黑海也結冰了。難怪醫生在夏天時就說要天天帶孩子去海邊曬太陽,顯然我們家小孩體內的維他命D存量不足,夏天曬不夠, 結果冬天一起感冒了。

生病...在家玩吧
     這次感冒來得特快, 咚咚前一晚睡覺時覺他有鼻塞,第二天就咳時有很多痰,醫生來一天就說他肺不好了, 要立即注射抗生素, 一連五天,早晚各一針!可憐咚咚一向最怕痛, 要捱10針真要命, 每天早上8:00護士準時來按鈴(還真是感恩有這服務, 不用帶孩子上醫院),每早的"打針鈴"感覺讓一天都不暢快。咚咚哭著臉問: 為什麼上帝要創造細菌。生病是人生必須面對的事, 也許, 在病痛中, 孩子會多一份勇氣, 也對病中的人多一份的同情。最後咚咚一邊看IPAD一邊打針,最後兩隻終於不哭了,他說: 因為我知道很快就完。" 爸媽也嘗試給他解釋, 抗生素是給他身體白細胞更多利害的武器,來把壞細菌打敗。

    即使在咚咚病時立即換全屋床單和燒醋, 不過結果第三天,諾諾和情情也開始發燒了, 還連續燒不退,  在咚咚打完5天針後, 輪到諾諾和情情開始打。每人10針, 後來諾諾因為比較嚴重, 要打14支.....每天一早的"打針鈴"繼續準時響起...

咚咚說: 還好有變形金剛
    孩子屁股開花, 父母也很心痛, 家裡一大埋針、藥, 每天一早一晚都要在安撫大哭的孩子。一喂藥就是三張藥單對著喂, 還沒有算自己的那一份, 孩子心情不好, 大人心情也不好, 身心疲憊, 就兩星期真難過.....感恩的是, 這只是兩星期, 今天孩子們都好了, 早上再沒有聽見護士的門鈴,咚咚還開開心心準備過他5歲的生日。真難想像那些有長期病患孩子的父母日子是如何渡過....真不容易......
咚咚對他的X光肺片十分滿意,只是醫生不這樣認為...
  醫生說, 孩子這一個月都要留在家休息,不可以去學校, 不可以去M記(人多的地方), -10度以下不可以出門, 幸好老師願到家裡來給孩子上英文。還有羊爸把魚缸搬到孩子房間了。因為最後一條金魚在上星期也死了。羊爸去了魚市買了新的孔雀魚回來給孩子養, 孔雀魚媽媽還生了30多條小魚, 情情每天都看幾次....家中充滿生氣。



窗台上的魚缸, 在早上有陽光時,會在窗台上映上一道小彩虹, 孩子愛在那邊看魚, 邊玩寶石珠珠




在家, 常為能擁有寬敞的居家環境感恩, 寒冬時有電、有暖氣、有熱水....
更為孩子能有美麗又好玩的兒童房感恩, 讓他們在家也能很快樂,
最最感恩的是, 作為"宅媽"為全天陪伴孩子、照顧孩子...是一種福份!

   
那怕只是趁孩子們午睡時拼揍的20分鐘, 不上網, 選擇安靜地靈修, 是一天得力的時刻!還有一杯玫瑰奶茶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