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17

碧海藍天~Tanzania 之旅

     從暑假一開始,孩子們天天在倒數 ⋯⋯我們期待已久的陽光海灘之旅-TANZANIA!
孩子們終於可以下海玩水了!沒有血吸蟲!!!

    我們看到了Tanzania的三蘭港,探訪華人教會,羊爸前後兩星期周末主日在華人教會有8堂聖經課的服事。我們一家大小厚著臉皮借宿在華人教會宿舍,受到當地宣教超級熱情的款待。




到步第二天一早,宣教士帶我們去了印度洋的海灘,我們看到了無語倫比的蔚藍大海,小羊們二話不說,直奔海灘!



 

兩個的周末和主日,我們留在了三蘭港。周間五天我們由三蘭港坐船去到Zanzibar島,住在海邊沙灘小屋,每天玩沙、玩水、找寄居蟹、撿貝殼、看海、看日出、看日落、數星星⋯⋯出海釣了一條魚,還給羊媽有幸看到海豚一面。尚島之美,無法形容⋯⋯
















到Zanzibar島的第一餐,早上打包我大包子!




早上潮退時,是尋求寄居蟹的好機會,找到個漂來的小玻璃瓶,只是裡面沒有信。



















每天早晨第一個起來踏沙的都是二哥,二哥形容,這裡的白沙細的像麵粉!



出海釣魚了











離開Zanzibar島前的最後一個清早,二哥再三叮囑看日出一定要叫醒他。



留在Zanzibar的每一刻,都在讚嘆上帝創造的美麗。軟綿綿無污染的白沙海灘,三層色彩的清澈海洋,粉紅色的彩霞,彩色的珊瑚魚 ......這就是天父的世界。我們住的海灘,每天一大早就看見學童走在沙灘上上學,遲到的就跑沙灘,日落時學童們哼著歌走回家,在海邊留下足印。離小旅館不到15分鐘就是一所建在海邊的學校,小孩們就在美麗的海灘上踢球。對富有的人來說,難得能抽空在星級酒店享受一個星期,也許得花上村民一年的收入,還未算上跨越半個地球的機票; 而住在這裡的村民,每天鮮新的空氣、溫暖的海風、這無語倫比的白色海灘,就是他們的家!就是漁家孩子們每天玩耍的地方。這一刻,什麼才是富有?上帝是公平的,祂把最美麗的國度,留給了願意熱愛它、守護它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