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在非洲的"家"

      剛過去的中秋節,華人教會在我們的家舉辦了特別的中秋聚會。有新加坡來的弟兄姊妹和我們一起過節,為大家做了美味的新加坡咖哩雞,還帶來了100個紙燈籠。華人教會弟兄姊妹一家一菜,還帶來了很多月餅,聚會從下午四時開始,一直到月亮出來,孩子們提著燈籠紛紛離開。好象是我們在海外宣教這8年來,在家中過的最熱鬧的一次中秋節了!從所收集的月餅數量來看,在烏干達的華人群體比烏克蘭的還多,過節也比較容易買到月餅。在家人團圓的節日,身在海外的華人都難掩心中對遠方親人的思念。有姊妹說,我們看見的月亮和在家鄉的都不能一樣。對海外的一群思鄉的人來說,教會可說是第二個「家」,這也是我們希望這個特別的聚會可以在我們家舉行。在聚會前幾天,我們在家擺了一個大帳幕,崇拜就在「會幕」中進行了。



     








自從我們去年用超惠價租到現在的家,看見家外面的大空間,我們就想到我們的家可以用來聚會。去年的復活節試了一次,今年的中秋是第二次。華人教會一直沒有一個很固定的地方聚會,都在借用中國餐廳,方便解決了愛宴的問題,地方也容易找,易停車,但始終在用不同的餐廳聚會,每之聚會後都要收拾所有的東西,連一張教會的照片都無法掛起來,更難有家的感覺。我們從9月起開始坎帕拉華人教會的牧養工作。也一直在思考教會的聚會點問題,我們正在組織同工會,希望與大家一同相量和計劃。教會需要有一個固定的地方發展,建堂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會幕」也非長遠之策,華人教會在烏干達已有7年歷史,借用過超過5個地方聚會,華人教會的未來,目前放在禱告之中,求上帝的帶領。


1 comment:

  1. The home church idea is very good and we enjoyed the Sunday worship and lunch there on 16 De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