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20

好靜的一個星期天

    病毒⋯⋯

    身在烏干達,離中國半個地球遠,但每天每一個在非洲的中國人,都在看著病毒的消息,官方的、小道的、勵志的"加油"畫面,還有讓人心痛的死亡故事,病毒不知有否已傳來非洲,但對疫情的擔憂、為家園困境的著急心情已傳到世界每個角落的華人中。我們也很擔心病毒會傳到烏干達,因為世衛也擔心非洲國家未能準備好來應付新型病毒。我們教會發起禱告群組,弟兄姊好彼此分享代禱信息,為了不要讓社區造成不安,令弟兄姊妹心情忐忑,華人教會也決定暫停聚會兩星期。

   星期天早上,我們一家照樣去教會,想說真是沒有人來就自家聚會吧。烏干達的主日早上不少上路去教會的烏干達人,一路上沒有一個人需要帶口罩,的確,那怕是蒸香蕉的香味混著燒干草的煙味、泥頭車黑煙的廢氣,只要能自由地吸上一口,都是幸福,在烏干達的人可知這種幸福現在是多麼地被人羨慕啊。快到教會門口,遠遠見到一位烏干達的女孩子(夢想翅膀助學的學生)在等我,想找我談今年助學的事,說媽媽把書簿費全用來安葬外婆,需要我們幫助,談完我請她快回自己教會敬拜。因為暫停聚會,我們讓兩位堂丁放假,只剩下ERIC(去年畢業的高中生,在教會打臨時假期工)一個人在掃樹葉,好靜的主日啊,心情有點失落。到了崇拜時間,一位華人弟兄姊妹也沒有來,停聚會的通告果然很到位。但來了多兩位烏干達學生,因為他們沒有電話無法通知他們沒聚會。於是我們邀請他們三位和我們家一起崇拜,請其中一位男生帶我們唱他們的讚美詩,羊爸帶查經,天約幫忙翻譯成英語,查經到一半又多來了3位新朋友,全是烏干達人。一位婦人ROSE說發現原來去的教會搬走了,在附近就找到我們教會來。另外兩位是以前就認識的學生,說想來學中文(和吃飯)。我們不鼓勵學生來我們的教會,因為他們來多是出於好奇,通常我們都會請他們主日回自己原來的教會聚會。不過既然來了,我們就一起查聖經,從聖經中談領袖、談面對困難不退縮,之後還彼此分享代禱,最彼我們和這些烏干達弟兄姊妹一起為中國疫情禱告。




   這個主日沒有愛宴,那位說想來學中文(和吃飯)的男孩有點失望,失望也許是我們說中文課還沒有要開,更可能原本他以為主日有中國菜吃,他跟我們說他沒有飯吃,好心的Eric把他的木薯拿出來請他吃,他卻只吃了一半就走了。

    雖然只是暫停了一星期的聚會,我已經很想念華人弟兄姊妹一起敬拜,兒童主日學學生吵吵鬧鬧的時光 ,很想告訴他們粉色的百合花開得好美呀。我真不希望下個主日還要停多。羊爸說,這兩星期也許可以花多一點時間見見烏干達的學生。我們離開時,中心又剩下ERIC一個,等著另外兩個堂丁Allan和Abraham聚完會回來。

    晚上,讓羊爸送炒年糕過去請他們吃。順便交帶一下第二天一早的安排,宣教士朋友會來用中心地方舉行三天會議"如何有效作社區發展"。感恩,帶來點人氣。

波波來,看看你長的快還是貝殼杉樹長得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