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春天了

   敖德薩一連幾天有霧,今天出陽光了,因為三個孩子都咳嗽,英文課老師也咳,小提琴老師也咳.......三隻羊全部留在家咳和玩LEGO....這裡的人非常怕咳嗽,因為肺病很普遍,緊張的程度是常常都會要孩子住院,一住院就14支抗生素+兩次抽血,因此,非不得已我們都不叫醫生來。加上他們都沒有發燒,能玩,能吃,只是晚上會咳到醒,尤其是諾諾,會數分鐘不停地咳....今天在家,煮了洋蔥水、蒜頭水,還有冰糖雪梨.....希望食療能解決。

現在烏克蘭的局勢真是攪不清楚,從國內的動亂,現在又變成國際問題。每天都有不同的奇怪消息,昨天有人告訴我們有報導說中國支持俄羅斯,又同時又有報導說中國支持烏克蘭,問我們怎麼看.....說真的 ,國家現在是何境也很迷離 ,我們對中國如何回應更是攪不清,不過,問我們的是親西方的德籍烏克蘭人,他只是想知中國人如何看待.....對於目前的局勢,我們從一開始也很緊張,今天似乎已習慣了, 加上我們生活的城市一切正常,我們每天都留意新聞....只希望這種狀況可以早點結束。相對牧養當地人教會的宣教士,他們面對的問題更複雜,我們這些身處烏克蘭的外國人,只能不時提醒自己,要體諒本來也不太樂天的烏克蘭人現在心情很糟糕。他們對自己國家很無奈、很無助、也很敏感。
     


今天大家在家食粥,希望早日康復可以再去踢球、跳舞

我們在家的小手作

我們家的新成員,小烏龜樂樂

去年在基輔帶回來的蝸牛小可冬眠睡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