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諾B三歲啦

我們的諾諾B三歲了。生日那一天,還他的心願,我們帶他們去海邊玩沙沙,看海豚表演慶祝生...
寶貝諾諾把沙使勁往輩裡塞,之後乾脆把褲也脫了,他說:好涼呀!
諾諾也終於收到公公婆婆送的紅色腳踏車,還有糖果,還有盈姨姨的"BOLT 3D DVD",他還給自己在玩具店挑了"小洋娃娃BB"做爸爸媽媽送的禮物,他給BB改名叫"天情",他堅持要那個藍眼睛的。爸爸心想:也許以後可以留給妹妹玩。諾諾終於三歲了,每個孩子的個性不一樣,咚咚活潑開朗,諾諾較內向一些,有哥哥在時可以玩得很開心,沒有哥哥時就像隻害羞的小鴨,整天黏著媽媽。放了個暑假,為了讓他更適應新學年的學校生活, 我們把學校老師請到家裡來給他們兄弟倆上課, 希望開學時諾諾可以不哭著要媽媽留在學校陪。之前爸爸媽媽輪流陪了兩星期,最後卻因老師休假而功虧一簣。其實媽媽心中還是作了要陪的心理準備, 現在但願有驚喜出現。
    陪孩子,花時間,直得!但在現實中,羊媽發現真的需要天上來的智慧來權衡。因為除了當個家庭主婦,羊媽還有不少貪心的理想。得知敖德薩的中國小孩教育資源缺乏, 我們想辦華文的PLAYGROUP, 想開設兒童事工, 然而如何擠出時間來做呢? 現在那怕是想和羊爸二人去喝杯咖啡,看來也是遙不可及的夢。


每次翻看孩子成長的照片, 覺得時間真是轉眼就過了, 陪孩子成長的每一天都是寶貴的, 一分一秒都不想錯過。今天晚上,老大抱著書來房門口三次, 看到媽媽還在喂妹妹,安靜地走回自己的房間, 孩子真的長大了,懂事了, 還記得他兩歲時為了要我讀故事, 哭鬧著要我放下弟弟的樣子。可惜今晚咚咚等到我喂完妹妹時已抱著書睡了。媽媽答應明天給你讀5本,至少!

星期天崇拜前, 咚咚諾諾幫助爸爸拿電線、搬聖經、還一本一本把聖經放在每張椅子的右上角。媽媽領詩時,哥哥和弟弟都在弟兄姊妹懷裡差不多要睡覺了。妹妹則在爸爸懷裡和媽媽大叫。崇拜結束後我們一起在書房給諾諾切蛋糕。之後我們用BB車推他們三個回家, 晚上諾諾說:媽媽, 等你老了我就用車推你走, 爸爸老了哥哥推爸爸走, 哥哥老了我也推哥哥走, 公公老了我也推公公,婆婆老了我也推婆婆.,盈姨姨老了我也推盈姨姨, 我老了我就推自己走。
羊媽說: 諾諾真是長大了,真利害, 你一定可以不用媽媽陪上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